馮波在騎行宣傳無償獻血。(圖為海南省血液中心提供)
  馮波在向路人宣傳無償獻血。(圖為海南省血液中心提供)
  南海網海口2月26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劉麥)“無償獻血,我收穫的是一種大愛奉獻的精神升華,不管別人怎麼看我,我還是會繼續我的公益之路。”2月25日,海口明珠廣場獻血車前一位穿著紅色志願者馬甲的男子一邊發放宣傳單,一邊向路人宣傳無償獻血公益知識時說到。他是因為多年堅持無償獻血被稱為“最美理髮師”的馮波。
  馮波是哈爾濱人,今年39歲,曾經在唐山當理髮師多年,目前在老家從事單車方面的工作。馮波堅持義務獻血,是源於2000年的一次煤氣中毒事故,劫後餘生的他決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於是他走上了無償獻血的道路。2002年,馮波開始獻血。2011年,他首次嘗試騎著單車進行獻血宣傳。2008年至今,他堅持每月捐獻一次血小板,3年來已捐獻血小板31次,在11個城市,獻血64次。這次是馮波的第三次騎行,2月8日出發,起點溫州,終點三亞。他此行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沿途宣傳義務獻血,讓更多的人加入到志願獻血的隊伍。
  受馮波的熱情和精神感染,從黑龍江到海南旅游的肖先生和衛女士夫婦一同走上獻血車參與無償獻血。衛女士說:“這是我們第一次獻血,今天受到馮波堅持公益的精神影響,我也很喜歡海南這個地方,所以我們決定走上獻血車為這個社會做點貢獻。”最後,肖先生夫婦成功獻血800毫升。
  結束了在海口的宣傳後,馮波便馬不停蹄地趕往瓊海、三亞進行無償獻血騎行宣傳。馮波說,等兒子高考完,他打算騎一趟川藏線。“你這麼累,到底圖啥呢?”現場不禁有人問。“我不圖啥,這是我想要走的路,做這個事情,我很快樂,所以會一直做下去。”馮波說。
  (原標題:“最美理髮師”海口宣傳無償獻血 曾騎行11城市獻血64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77stvt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